0
老夫老妻 晚春更「性」福
更新日期:2010/03/14 04:11

記者魏怡嘉/台北報導

年近60歲的趙先生,跟太太結婚30多年。兩年前,他漸漸覺得和太太進行性生活時,會力不從心。

昨天他尷尬地說:「什麼都行,但就是房事不行。」在一旁的趙太太貼心地表示:「除了鼓勵先生就醫外,她也會告訴他,這次不行,下次再來就好了。報紙上寫過,有人70多歲,都還可以『做人』,相信先生也一定可以的。」

因著趙太太的鼓勵,現在趙先生已經是愈戰愈勇了。

勃起障礙 95%治療有效

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醫師表示,統計顯示,國內30歲以上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至少超過百萬人,但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寧可費盡心力尋求偏方,也不願意接受正規的治療。事實上,95%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透過威而鋼、犀利士等藥物改善。

趙先生說,當發現自己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後,一開始也不知道勃起功能障礙者可以就醫診治,且因為常聽說坊間很有多偽藥,因此不敢嘗試治療,後來是太太的鼓勵,並給他正確的資訊,經過專科醫師診斷治療後,過去那種力不從心的情況現在已經有改善,現在可以過「性福」、快樂的生活。

兩性溝通 日常行為添情趣

但真正的「性福」,不只是生理上的滿足,王起杰表示,更重要的是,兩性之間的互動溝通,透過身、心、靈,及平時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方面的努力,才能讓中年夫妻的「性福」得以回到當初戀愛時的情境。

兩性專家曾寶瑩表示,在家中自由變換場景,把日常行為加上情趣法門,就能讓數十年不變的古板做愛,變成熱烈的浪漫情挑;例如把客廳當餐廳、選擇經典的浪漫電影,準備一些催情小食物,例如巧克力、草莓、櫻桃等小塊的食物,一起看電影,搭配一瓶美酒,還有甜蜜的耳邊細語,便能將浪漫、甜蜜氣氛飄滿屋。

曾寶瑩老師指出,兩性情趣互動是有技巧,可以學習的。剛開始時,可以從為對方按摩開始,手心的溫度是可以傳達出真愛,運用手心傳愛的技巧,按摩對方的頭、肩、頸、背等身體各部位,讓手感的溫柔讓彼此的心更貼近,身體放鬆了,心也放鬆了,真情就能讓對方感受得到,接下來自能「水到渠成」。


返回

店鋪資訊

聯絡我們

電腦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