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情趣商品店疑似販售偽禁藥

台中檢警單位11月起,在台中縣的情趣用品店,查到28件疑似販售偽禁藥,縣府衛生局表示,其中在大里市查到1件宣稱助性的白色膠囊檢驗出西藥成分,已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
中縣衛生局指出,根據衛生署統計,台灣健保的洗腎費用1年超過新台幣300多億元,很多都是因為民眾長期食用偽、劣、禁藥所造成。而這些不法藥物販售的管道非常多元,地下電台、情趣商品店及夜市都看得到。為追查偽禁藥品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會同台中縣刑警大隊及衛生局人員,從11月起在情趣用品店進行查緝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表示,1個多月來已查獲28件情趣用品店疑販售偽禁藥品,全部函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進行鑑定。

衛生局指出,其中在大里市1家情趣用品店查獲涉嫌販售宣稱可以「助性」的白色膠囊,經過送驗後,檢出含Sildenafil的西藥成分,確定是偽禁藥品,已移送地檢署深入偵辦,並追查藥品來源。衛生局表示,台中縣今年在情趣商店、遊覽車休息站、市場、地攤等處掃蕩不法藥物,共有91件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
返回

店鋪資訊

聯絡我們

電腦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