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買情趣用品 8成是女性

台灣情趣用品消費市場年產值超過一億元,情趣味用品且明顯「男女失衡」,女性客層佔八成;由於購買模式「閉速」,逾八成都是在網路上購買。

無法取代真人

情趣用品代理商「思柏」國際精品主管Mike表示,消費者喜歡嘗鮮,所以情趣味用品產品汰換速度很快,現在又以結合「高科技」的商品最受歡迎。他舉例,去年最暢銷的「夜店狂歡」結合按摩器與內褲,會隨著音樂節奏而震動,但一過嘗鮮期就乏人問津;今年則以雙G點震動按摩器最熱賣,模擬舌尖挑逗性感帶的「甜心寶貝」也很搶手。
主張「高潮無罪、情趣多元」的情趣達人洪揚程表示,要了解自己的身體,可透過情趣商品來自我探索,不要癡癡等待他人來開發。但他另強調,情趣用品本身只是「玩具」,情趣味用品不具有體溫及感情,無法取代真人。

可紓解性需求

至於女性成為情趣用品消費主力,兩性專家黃瑞汝分析,過去女性的性需求被社會壓抑,但時代變遷,現今社會離婚率高,加上高所得、高齡、情趣味用品高學歷的婦女激增,女性的性需求可透過情趣用品獲得紓解,「有性需求就要紓解,但前提必須不傷害自己及他人。」記者王煌忠


返回

店鋪資訊

聯絡我們

電腦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