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保持性能力,睡夠8小時

據美國著名母嬰雜志《媽媽寶貝》報道,近期英國倫敦大學研究人員對1.1萬名16─44歲男女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,與30年前初為父母,現在已步入中老年的夫妻相比,如今有60%的新媽媽因為缺乏睡眠而性欲低下,84%的夫妻認為,是困倦奪走了他們共同的“性”趣。

  面對這種情況,該雜志編輯埃琳娜·德瑞普說,性與睡眠絕不是互為消長的對立關系,相反,“性是最好的安眠藥”,處理好它們的關系,就能最大限度地享受床笫之歡!

  性愛的夜晚不會失眠

  美國專家在研究睡眠與性關系時,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:人的睡眠分為兩種模式,一種為深睡期,每次持續約1.5個小時﹔另一種為急速眼球運動期,這時候眼球急速運動,常常做夢,每次持續約30分鐘。兩個模式有規律地交替4次,共同維持8小時睡眠。

  通常,男性在做夢期間會出現無意識的勃起現象,女性則可能出現陰道潤滑,兩性此時都容易出現有關異性、性幻想以及性生活的夢境,基本性能力得到鍛煉和維持。如果每天睡足8小時,人就會在做夢中甦醒,利於性能力的保護﹔相反,如果睡眠毫無規律,深睡期與做夢期亂作一團,就會導致男性清晨無勃起,女性缺乏陰道潤滑,基本性能力就會出現問題。

  對於男性來說,腦電波掃描及動物實驗都顯示,性生活後他們往往睡得更快、更香甜,甚至可以說,有性愛的夜晚讓他們不會失眠。因此,甚至有56%的男人為了讓自己更快地睡著而自慰!

  對於女性來說,美國生理學家曾做過大量調查發現,性高潮的缺失是女性失眠的一大原因。尤其是性欲調動得比較遲緩的女性,如果缺乏足夠的前戲,並且伴侶沒有在性愛後給予充分的愛撫與溫存,使其感情需要得到完全滿足,就會讓她感覺焦慮不安、煩躁,於是失眠便接踵而至。因此,一些醫生已經把改善性生活質量作為治療失眠的藥方之一。

  睡得好才能激情“愛”

  如果睡眠時間不夠,人也很容易喪失性熱情。

  我國傳統中醫理論認為,性愛與睡眠都與心能關系密切。心能強意味著睡眠質量高,同時好的睡眠也可以使心臟重新“充電”。如果缺少睡眠,心能就會降低,性欲和性能力也會降低。

  英國倫敦大學的調查也證明了這一中醫理論。通常有小於5歲孩子的父母最缺覺,性愛頻率最少,其過程也總伴隨著不安和焦慮。而在增加了他們的睡眠時間後,情況就大大改善了,性不再是夫妻倆生活以外的話題,就連他們日常對視的眼神也充滿了溫情。負責這項研究的凱瑟琳·梅瑟教授說:“是充足的睡眠、飽滿的精神,讓他們更放鬆,體力更好,性生活也更和諧。”

  怎樣讓性愛幫助睡眠

  研究發現,在一次性生活中,女性消耗的體力僅是男性的1/3,於是,怎樣讓男女在這一共同的過程中都得到充分放鬆,促進睡眠,就成了一個問題。

  美國性學家在調查中發現,最有利於女人睡眠的做愛時間是30分鐘,而男人只需3分鐘的性愛就能獲得高質量的睡眠。對此,性醫學專家建議,男性在性愛中做足前戲和後戲,充分調動伴侶的激情,一方面可以保存體力,另一方面也可以縮短女性性愛時間。

  此外,夫妻的睡姿也很有講究。美國性愛專家坦婭建議,性生活后,丈夫可從妻子身後環抱著她入睡,使雙方身體充分接觸,又不壓迫心臟,能讓女人產生最大的安全感,有利於促進夫妻感情和睡眠質量。

  還有一些性愛專家建議裸睡,認為這樣人體更放鬆,還有利於增強身體免疫能力,能最大限度地消除疲勞。

  用睡眠維持旺盛的性能力,最佳狀態是保持7─8小時的睡眠時間。晚睡者也要保證全天睡眠時間湊足6小時。


返回

店鋪資訊

聯絡我們

電腦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