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趣商店查獲28件偽禁春藥! 綠騎士與路易16佔大宗

記者李玲玲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消保處今(10)天公佈查核全台303家情趣商店違法販售外用春藥情形結果,發現有28件偽禁藥,其中業者最愛推薦的「綠騎士」與「路易16」佔大宗,對於業者販售未經衛生署許可的春藥,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,將移送檢調偵辦,最高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 得併科5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消保處抽驗市售情趣商店販售外用春藥,303家中有28件驗出西藥成分,且多數是未經衛生署許可的偽禁藥,包括局部麻醉劑利度卡因(Lidocaine)、待布卡因(Dibucaine)、苯若卡因(Benzocaine)、普卡因(Procaine)等,都是屬於不法藥物。

消保官張嘉麟就說,訪視時發現業者最愛推薦的路易16及綠騎士,在市面上不法春藥佔大宗,價格從新臺幣1000多元到3000多元都有,而這次28件偽禁藥中,有兩件是用吃的,其他大多是噴霧或是塗抹。

衛生署稽查檢驗科科長黃明坤就說,目前市面上合法用藥只有威爾鋼、犀利士及樂威壯,其餘大多是不法藥物,因此建議最好是由門診醫生開出處方簽,再到藥局購得。

而根據藥事法規定,若業者販售未經衛生署許可的偽禁藥,可以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除了販售偽禁藥外,消保官王德明也說,查出25件藥品雖然未檢出西藥成分,但也因為並無內含任何作用成分,因此也有欺騙消費者之嫌。 對於販售偽禁藥業者,消保處也將移送檢調查辦。

情趣相關報導


黑貓宅急便包裹查詢
便利帶貨物查詢
全省超商地址查詢
美國駭客TOUGHAGE 性愛家具
AyaGo小貓妮荳荳潮吹神器